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镜头 | 加强监督 严防扶贫资金被虚报冒领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24  点击率:2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扶贫资金是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专项资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为防止扶贫资金被虚报冒领,影响扶贫工作实效,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村居一线严查问题线索,加大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关键环节开展监督,为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架起“高压线”。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扶贫产业一线核查问题线索,监督保障每笔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供  何承德 摄)

安顺市平坝区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资金使用进行全方位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防扶贫资金“跑冒滴漏”。图为该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医院了解贫困群众医疗费用报销情况,保障医疗扶贫资金监管到位、政策兑现到位。(安顺市平坝区纪委监委供  张阿婷 摄)

教育扶贫资金是贫困学子的“圆梦金”,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发挥重要作用,决不允许动手脚、玩猫腻。图为遵义市湄潭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进村入户,“面对面”核查贫困学生教育扶贫补助资金兑付情况。(遵义市湄潭县纪委监委供  谭小庆 摄)

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开展精准监督,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扶贫产业基地向入股贫困群众了解土地流转、种植补助、利益分红、基地就业等资金发放情况。(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供  杨函祥 摄)

黔南州罗甸县纪委监委贯通运用“四项监督”,紧扣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开展危房改造资金拨付情况监督检查。图为该县巡察组到辖区茂井镇北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核实危改资金到位情况。(黔南州罗甸县纪委监委供  张国民 摄)

毕节市黔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扶贫资金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拨付不及时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金碧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扶贫资金是否存在跑冒滴漏情况。(毕节市黔西县纪委监委供  贺西 摄)

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防贫困群众保障金被虚报冒领、侵占挪用。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对贫困群众申报信息、扶贫资金发放情况开展核查,确保信息准确,资金发放到位。(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供  王茜 摄)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 | 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到户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秋初好时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