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聚焦“三度”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03  点击率:28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契机,聚焦信访举报广度、受理转办速度、跟踪督办力度,严把监督执纪“头道关”,持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据了解,该县在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体系的基础上,以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为载体,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带信下访、公开接访、入户走访等活动,进一步拓展信访举报工作广度,将信访监督的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建立信访举报件“件件研判、件件分析”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要求,精准甄别信访问题类别,及时进行分类处置,提升信访件受理转办速度,确保信访件不积压不丢失、问题线索无遗漏。

为防止信访件“一转了之”,该县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建立信访举报转交办件台账,对所有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实行“对账销号”管理。综合运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实地督办等有效方式,对转交办件跟踪提醒,定期了解办理进度。针对逾期未办结的情况,及时跟进了解逾期原因,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杜绝现案成积案,确保信访举报问题及时查清、处理到位、反馈满意。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95件,其中来信94件、来访39人次、群众来电60件次、网络举报 92件,其他方式10件,协助举报人联系受理单位30余件,办结127件。(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畅通信访“连心桥”解决群众“烦心事”
下一篇:思南:“流动信访员”进乡村解民忧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