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精准分析研判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15  点击率:7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近日,在铜仁市科技局党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直击痛点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通报了市科技局党组存在的27个问题,并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

针对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市科技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并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落实监督首要职责的重要抓手,常态化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铜仁市纪委监委采取量身定制“路线图”的方式,分步骤、分时段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图施工”,在分析研判前做足准备功夫,通过调查问卷、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查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四个意识”、关健少数、责任落实、选人用人、腐败问题、干部作风、纪律执行、政治文化、群众评价和事业发展10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分析研判中,该市坚持内外结合,把党内分析与群众评价、第三方评估有机结合,做到综合研判精准画像。采取“测、谈、查、析、督”五种方法,对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分析研判,做到“测”出实情、“谈”出真话、“查”出真疾、“析”出真因、“督”出实效,形成“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

“要突出分析研判的精准性,确保每一份材料、数据、案例、具体问题真实准确,每一个研判结论都符合被研判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实际。”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提高分析研判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铜仁市纪委监委还制定了《铜仁市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时间计划表》《铜仁市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任务分解表》,建立“周督导、月调度”制度,通过下发工作提示、电话提醒、实地督导等方式,有效推动各责任主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树三风、铸四心”作风整治大讨论;思南县形成了“一体推进、两个图标、三个步骤”工作模式……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规定动作”。

“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以监督促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951个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实现区县和市直部门全覆盖。

(铜仁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思南:大数据智慧监督 及时惩治“微腐败”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贵州求真务实 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