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精制“学习套餐”破解“本领恐慌”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15  点击率:31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学习套餐

“这次培训干货满满,谈话和笔录技巧对我们来说就太管用了。” 近日,在思南县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结束后,几名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议论道。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要求,采用“配餐”和“点餐”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制定学习套餐,全方位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精神食粮,着力破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据了解,该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训前,干部室围绕党性锤炼、学习教育、实践锻炼、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内容,制定《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需求问卷调查表》,广泛征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意见和建议,由学员进行“点餐”,精准掌握业务需求和工作短板,并将问卷调查情况反馈至相关业务科室进行“配餐”,及时调整优化业务培训计划,确保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

同时,该县综合运用工作例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活动等平台和载体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为检测培训学习效果,该县通过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考检学、以考促用。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择优“上挂”锻炼、精准“下派”锤炼、多岗“流动”训练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实战经验累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确保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调查表170余份,梳理培训意见建议50余条,修订培训计划6条,开展业务培训交流3期478人次,进行全员培训3000余人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4轮586人次,“上挂”锻炼14人次,下派”锤炼4人次,“流动”训练27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构建更加灵活机动的学习平台,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切实解决知识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淬炼巡察铁军 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
下一篇:思南: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