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凉水井镇“四聚焦”整治扶贫领域“蝇贪”
来源:凉水井镇纪委  作者:黎文飞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16  点击率:1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整治扶贫领域蝇贪

今年以来,凉水井镇“护脱贫·助攻坚”为主题,聚焦整治扶贫领域“蝇贪”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线索来源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护航脱贫攻坚收官战。

聚焦目标任务强部署。镇党委多次会议,对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总体工作目标任务、年度目标任务、阶段性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镇纪委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清单120条,做到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清单化。采取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目前,共召开6次党委会、10次干部职工大会、50次村组干部会、68次群众会进行了专进题安排和政策宣传。

聚焦重点领域重查处。该镇结合专项监察工作的开展,加强对人、财、物等重点领域的监督,认真查找财政、扶贫、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易地扶贫搬迁、两改一化等惠民政策、项目、资金落实中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目前,扶贫领域立案25件,利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118人,涉及项目58个资金近2000万元,收缴资金20.5万元,其中现场追回清退9.3万元。

聚焦线索来源拓渠道。该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行动,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和用好政治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找问题线索。共发现问题线索35件,群众举报15件,上级转办7件,巡察移交1件,大数据系统比对发现30件。

聚焦典型案例抓整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醒作用,结合本镇查处案件,用好身边反面“活教材”,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督促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抓整改,筑牢思想防线。同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业务素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凉水井镇纪委 黎文飞)

作者:黎文飞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唐街道: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篇:塘头镇:集中为31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充电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