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民情大走访贴民心解民忧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16  点击率:15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日前,思南县宽坪乡纪委在迎风村开展大走访时,发现大坪、黄家堡两个组的通水管网断裂十余处,已持续断水3天,群众反响较大,乡纪委立即督促乡水务站修复损毁管道,于当天下午便恢复了供水。

这是思南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民情大走访,及时化解基层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矛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促脱贫、助攻坚”主题,聚焦监督首责,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动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百村进千家大走访,与群众心连心、走进群众身边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及时化解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矛盾,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精准定责、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护航脱贫攻坚,不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获得感和对正风反腐的满意度。

在具体工作中,通过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开栏等媒介发布活动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结合乡村巡察、专项监察、监督检查和调研走访等日常工作,采取带信下访、调研走访、暗查暗访、集中接访等方式,严格按照“六访六查”工作要求开展分级走访接访,建立走访接访台账,完善线索登记和信访受理登记台账,对问题线索按照“解释疏导一批、督办解决一批、严肃查处一批”三个一批要求进行分类处置,有力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此外,坚持问题导向与标本兼治相结合,既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又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整改问题、建章立制、改进监管,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目标。

截至目前,全年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2轮,走访村寨461个3687户,发现问题691个,现场办结550个,立案32件32人,党政处分28人,其中梳理信访立案11件11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

“下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做到贴近民心听诉求,体察民情解民忧,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松劲
下一篇:思南: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