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淬炼巡察铁军 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孙凡福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24  点击率:31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巡察

近年来,思南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本质,逐级压实巡察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和知识积累,开展巡后评估,全方位淬炼巡察铁军,扎实推进届内巡察全覆盖。

各轮次巡察中,把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巡察任务,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

县委书记从全局性、高度性抓思想问题;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充分发挥机构职能推进巡察队伍配齐和巡察整改落地;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巡察组组员坚守岗位职责,细查细究具体问题。

经多次调整,组建六个正科级固定巡察组,设组长、副组长、专职巡察员。统筹全县人才资源健全巡察“人才库”,设立县委巡察信息中心,落实专业技术岗位12个,选拔年轻干部补充新血液,搭建起一支拥有纪检监察类、组工党务类、宣传思想类、财务会计类、工程项目类等业务精湛的巡察队伍。

巡前制定培训计划,把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加强巡察干部政策法规和巡察业务知识掌握能力,学习内容紧贴工作实际,从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巡察重点内容、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工作流程、撰写巡察报告等多方面进行巡前“充电”。

巡察结束后,成立督查组到被巡察单位广泛征求对巡察组的“评价”,重点收集巡察组进驻期间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10个方面的表现情况,巡察组干部按照巡察考核鉴定表,重点围绕巡察期间工作态度、出勤情况和发现问题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组长客观公正地对组员做出评鉴意见。考察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评先选优和晋级晋职的重要依据,并对评估结果差的干部进行谈话,严肃追究相关违纪违规问题,将评估结果反馈至巡察组,要求落实整改,推动内部制度建设不断完善。

至首轮巡察以来,该县已开展完十三轮巡察,共巡察党组织623个,巡察覆盖率达100%,发现问题7830个,移交问题线索282条,党纪政务处分33人,对526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共发现问题4755个。

“下一步,我们将集中精力开展巡察回头看,全面监督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推进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使巡察工作高质全覆盖。”该县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思南县委巡察办 孙凡福)

作者:孙凡福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思南:精制“学习套餐”破解“本领恐慌”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