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唐街道: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思唐街道  作者:田润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28  点击率:11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这次谈话对我触动很大,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和帮助,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日前,因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对人口错报信息复核不仔细,思唐街道一站所负责人在接受诫勉谈话时深刻反思道。

今年来,思唐街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始终盯紧“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严格执行容错纠错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教育和管理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教育预防在先,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分级约谈等方式,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廉政文化建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股级干部及村(社区)干部任前谈话、个人重大事项变动谈话提醒等方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和纠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小错不纠酿大祸”,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专项监察情况,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中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起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大片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街道运用“四种形态”处置3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置27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置5人次,第三、第四种形态处置1人次。(思唐街道纪工委)

作者:田润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胡家湾乡:专项整治狠刹违规操办酒席“歪风”
下一篇:凉水井镇“四聚焦”整治扶贫领域“蝇贪”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