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日报》思南一体推进“三不”纠治“四风”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刘开洪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30  点击率:6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文载于2020年12月30日《贵州日报》09版

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端正“四观”入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标本兼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监督“亮剑”,形成“不敢”的震慑效应。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要敢于亮剑,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杀手锏”,保持纠治“四风”决不放松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彰显“不敢”的震慑效应;坚持监督在前,通过约谈、专项纪律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各种歪风邪气敢抓敢管、坚决抵制,深化以案促改,从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入手,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织密“笼子”,发挥“不能”的约束作用。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新动向,织密制度“笼子”,发挥“不能”的约束作用。抓好制度创新,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干部具体行为,时时修补制度的“漏洞”,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认真分析研究“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堵住“后门”和“空子”。

端正“四观”,增强“不想”的思想自觉。从根本上纠治“四风”问题,必须从端正政绩观、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不想的思想自觉;从端正政绩观入手,重实际求实效,坚决反对以方案计划代替工作落实、以表面形式代替实质效果行为,彻底肃清形式主义;从端正权力观入手,着力解决为谁掌权、为谁用权的问题,破除狭隘地域观念、旧观念和利己观念,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有效纠治官僚主义;从端正人生观入手,坚持以史为鉴、以人为鉴,充分认清享乐主义的危害,树立崇高追求,彻底消除享乐主义;从端正价值观入手,坚持思想引领为先,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和自我改造,继承我党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自觉做到清白为官、廉洁做事、老实做人,从根本上纠治奢靡之风。

作者:刘开洪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思南丨用好“五步工作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史海沟沉|黔东北地下党的创立者肖次瞻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