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思南丨用好“五步工作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06  点击率:6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领导干部55人,1个党组织被责令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日前,在思南县委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向县委如是报告。

2020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通过用好“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五步工作法”,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通报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准确掌握问题症结,优化政策设计。结合实际制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分工方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分解方案》,抓实“两个责任”工作部署,细化党委(党工委)主体责任、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工委)其他成员“一岗双责”“三本责任台账”,推动形成周密细致、知责明责的责任落实体系。

把干部培训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党务工作业务培训1期,利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能力水平。

同时,认真落实下级党组织向县纪委全会述职述廉述德、“两个责任”分级约谈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2次,督促整改问题649个,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约谈党组织负责人22人。

此外,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持续强化对管党治党责任缺失、履职不力等问题的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8期,追责问责党员领导干部55人。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穿联动、形成合力,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持续维护全县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思南:“巡察+派驻”合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下一篇:《贵州日报》思南一体推进“三不”纠治“四风”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