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以督促改强党风正政风纯民风净社风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07  点击率:7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以督促改

“你们村群众滥办酒席的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

“你们周山组现在供水正常没有,对水务部门的服务满意吗

“风雨桥瓦片掉落安全隐患排除没有?

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大河坝镇鹅溪村,2个月前,《百姓问廉》活动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倒逼相关部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为题为导向,对照《百姓问廉》、日常督查、专项监察、大监督等发现的问题,清单督促整改问效,通过以督促改,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社风民风,切实营造思南风清气正净地。

运用“四项监督”整改问效,强党风。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百姓问廉、“访重助”走访、坐班接访、专项监察等方式,为群众搭建反映诉求、咨询政策、监督干部的平台,贯通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开展靶向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整改问题补短板,切实推动作风转变。同时,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党组织及相关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问责,持续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保障群众基本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开展三类作风教育整治,正政风。针对干部作风问题,持续开展了“六风”和“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查摆问题,扎实治理“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拖”和以权谋私等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同时制定出台《思南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规定》,全面开展以“讲诚信、亮目标、强作风、提效能”为主题的机关干部“议诺、评诺、承诺、晒诺”公开承诺活动,立行立改转变作风。

开展四项倡导治理,纯民风。出台《思南县规范操办酒席实施意见》,督促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等村民自治制度,重拳整治居民滥办酒席风。探索德治+法治+自治“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模式,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同时强化乡村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廉政文化在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中的作用。此外,结合感党恩、话脱贫”主题,开展“惠民政策宣讲进村”“文艺电影服务进村”“科学技术服务进村”“法律法规服务进村”“卫生计生服务进村”“先进典型创建进村”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思想建设“六进村”活动,推进了全县农村思想文化建设。

进行三项社会引导,净社风。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原则,在机关、农村、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医院、景区、园区、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净化了社会风气。开展 “五共五强”社区建设,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以居委会负责社区自治事务,社区工作站承接政府行政管理事务,社区服务中心承担社区公共事务,各类社区组织,物业管理公司,驻区单位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一核多元”社区治理体制,引导小区居民讲文明。同时,利用城乡各级宣传阵地,多渠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此外,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切实强化正向激励和负面惩戒。(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靠前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后盾”
下一篇:思南:严防违规操办酒席问题反弹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