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严防违规操办酒席问题反弹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11  点击率:10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严防违规操办酒席问题反弹

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违规操办酒席歪风邪气,严禁参与操办违规酒席和吃请送礼……连日来,思南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整治违规操办酒席工作会,对当前整治违规操办酒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思南县纪委监委“零容忍”的态度,严防违规操办酒席问题反弹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操办违规酒席的通知》,组建明察暗访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违规操办酒席整治长效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结婚酒、丧事酒审批备案制度执行,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短信、会议等形式开展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持续开展日常排查整治和线索收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预防,坚决遏制违规操办酒席之风反弹。

“要积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监督检查时强调,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辖区、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操办违规酒席整治不力敷衍塞责的,严格倒查追责,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下一步,我们在主动靠前监督,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强化结果运用,不断巩固违规操办酒席治理成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督促改强党风正政风纯民风净社风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