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日报:思南: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领导干部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13  点击率:10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稿刊于贵州日报

“我作为分管扶贫的领导,对项目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导致扶贫项目资金1.18万元被套取,辜负了组织的信任……”说起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思南县某乡镇一科级领导干部后悔不已。

今年以来,思南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少数”,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至11月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56人。

定责明责是“关键少数”落实“两个责任”的基础,该县下发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明责,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日常监督管理之中。健全清单式责任分解机制,细化责任清单内容,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具体化,形成“一人一单”的责任清单。

在具体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加强对“一把手”和其他班子成员的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推进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最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失职失责等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问责。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强力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同时,严肃查处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推动全县风清气正净地建设。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思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监督方式,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清单整改到位和责任清单落实到位。(思南县纪委监委  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巡察故事∣过年前终于领到了土地流转费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思南:“巡察+派驻”合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