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胡家湾乡:专项整治狠刹违规操办酒席“歪风”
来源:胡家湾乡纪委  作者:王琴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14  点击率:10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村大办滥办酒席的歪风有所抬头,胡家湾乡多举措开展专项整治狠刹违规操办酒席“歪风”,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稳定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该乡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操办违规酒席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申纪律要求,明确规定辖区党员干部由乡纪委加强监管力度,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严肃惩治。同时,制定《胡家湾乡关于整治违规操办酒席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行政村(社区)联系领导牵头抓,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行政村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并抽调相关单位人员成立23人专项整治工作组,每天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进村入户,深入摸排整治乱办滥办酒席乱象问题,对违规操办酒席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不留空白,不留隐患。

此外,该乡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畅通违规办酒举报电话,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禁止违规操办酒席的浓厚氛围。

2021以来,该乡已制作宣传标语16幅,出动宣传车60余次,开展巡查200人次,检查餐馆、酒店、山庄等8家,制止违规酒席11起。(王琴)

作者:王琴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枫芸乡:“三个到户到人”扭转滥办酒席歪风
下一篇:思唐街道: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