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枫芸乡:“三个到户到人”扭转滥办酒席歪风
来源:枫芸乡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14  点击率:16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来,枫芸乡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宣传教育到户到人,摸底排查到户到人,重拳整治到户到人,坚决扭转滥办酒席歪风

宣传教育到户到人。一是开好会议广泛宣传。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操办违规酒席》等相关文件精神,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及调度疫情防控、违规酒席整治工作。各村(社区)召开通过召开党员、组长及“十联户”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培训好党员、组长和“十联户”负责人。二是张贴通告(一封信)广泛宣传。向全乡农户讲解并张贴“致全乡群众的一封信”以及“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告知群众注意事项、禁止事项,并利用“小喇叭”,经常性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三是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每天出动宣传车,巡回播放重申严禁违规操办酒席的通告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利用“两微”平台、QQ等平台加大宣传,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接受群众举报

摸底排查到户到人。各村(社区)工作队、村支监“三委”,发挥优势,逐户逐人对返黔返思返枫人员、违规操办酒席进行排查统计,详细填写返黔人员乘坐的交通工具及务工详细地址,要求红白喜事从简并落实包车备案制度,对其他酒席严格打好招呼,一律不准操办。

重拳整治到户到人。一是成立综合整治队伍,定期不定期对违规操办酒席进行巡查和制止。二是每周明确一值班队伍,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队,坚持每天出动宣传车进行流动巡查,对发现或群众举报的违规酒席进行大力整治,没收操办工具。三是要求餐馆经营者,酒席承包队签订承诺书,严禁承包(办)除红白喜事外的一切酒席,违者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惩。

今年1月以来,该乡已集中整治违规操办酒席8起,滥办酒席歪风得以扭转,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得到了全面增强。(枫芸乡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胡家湾乡:强化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下一篇:胡家湾乡:专项整治狠刹违规操办酒席“歪风”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