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专项监督检查护航民生“奶酪”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1-25  点击率:15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专项监督检查

“请问你们家办了几本(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存折(银行卡)?现在是谁在负责保管?都享受了哪些补贴?”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活跃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就涉农补贴“折、卡”存放及资金兑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巩固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成果,思南县纪委监委以群众“折、卡”办了多少,“折、卡”在哪里,谁在用“折、卡”为重点,聚焦农村低保、养老保险、危房改造、涉林补贴、耕地补贴、参合减免、合医补偿、教育资助等获得情况,组织开展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存折(银行卡)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强监督检查督促解决“折、卡”管理不规范、资金监管缺失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民生资金兑现过程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深化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印发《思南县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存折(银行卡)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按照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抓实、班子成员包片督导、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为主的模式全面开展普查核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发现和处置财政涉农补贴资金通过一折通存折(银行卡)兑现过程中存在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折、卡办理、管理、使用等环节雁过拔毛、克扣私分,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及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并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涉及违规违纪行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建立干部作风督查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存折(银行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作风督查,对工作部署不到位、领导不力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追责问责,以严实作风推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推行民生监督“三零三公开”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篇:思南:信息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驱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