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跟进监督护航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2-23  点击率:11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家受灾后获得过哪些临时救助?”

“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孤儿等困难群体采取什么措施安全温暖过冬?”

“家里有几个人享受农村低保?低保金到账没有?”

……

连日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思南县结合正在开展的《思南县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存折(银行卡)专项监督检查》,组建由7个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督查组与28个民生监督组开展联合督查,实地了解落实关爱困难群体的具体措施,及时掌握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保障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域敬老院、农村五保之家、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乡村困难群众家中、易地搬迁点等地,重点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受灾损失严重家庭等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开展摸底排查情况、解决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情况以及落实关爱困难群体的具体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民生资金、物资兑现、管理、使用等环节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无忧、温暖过冬。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座谈走访了解、翻阅相关资料等方式督促县民政、扶贫、人社、教育、卫健、医保、残联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济困、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体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截至目前,发放1至2月农村(城市)低保17470户40294人2205.48万元、特困供养人员1697人353万元、孤儿生活费164人37.69万元、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110人16.73万元。下达各乡(镇、街道)冬春期间临时救助专项资金148万元,对全县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孤儿添置衣被、购买取暖设施等,让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民生资金、物资等发放重点环节,着力发现和大力整治‘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节前督查绷紧廉洁弦
下一篇:思南:深化监督全力守护群众食品安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