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靶向监督为农民工返岗就业护航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3-04  点击率:10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有没有建立外出返岗复工人员台账?”“稳岗返岗就业政策有哪些?”“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这是近段时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到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就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形。

为促进返乡农民工充分就业稳定增收,思南县纪委监委将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列为监督检查内容,充分整合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重点围绕就业需求摸排、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服务等关键环节,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了解、电话抽查,督促其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同时,为避免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履职不力、敷衍搪塞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室组联动,主动帮助解决各部门协同配合时存在的困难,推动多部门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督促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发现问题只是前提,推动整改才是关键。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监督检查组及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目前该县已通过粤浙闽“返岗专车”有组织输出劳务500余人,返乡农村劳动力已实现外出务工11429人。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返岗复工节奏,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出行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纠治“四风”让清明更“清明”
下一篇:思南:廉政春联进万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