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跟进监督严防惠民资金跑冒漏滴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3-22  点击率:21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我纪律意识淡薄,核实死亡人员信息不细心,导致民生资金流失,愧对组织的培养和教育。”近日,思南县青杠坡镇纪委在周家沟村开展回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启宽对自己工作粗心导致死亡人员超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一事懊悔不已。

2020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监督专责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纪护航民生奶酪,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印发《思南县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思南县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等实施方案,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察、“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信访举报、大数据监督和专项巡察,精准发现扶贫民生领域问题和线索,贯通运用“四项监督”方式督促整改问题补短板,对涉及违规违纪问题运用“四种形态”予以处置,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该县深入推进村级民生监督体制改革,完善村级民生监督“五小考核机制”,推行村级民生监督管理体制、考评体制、责任体制改革,探索村级监督“三零”“三公开”试点制度,规范乡村“六小长”“微权力”清单制度,对村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塘头镇青杠坝村等5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纳入县纪委监委监督范围开展“提级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严防基层“微腐败”。

据了解,2020年来,扶贫民生领域共计立案265件265人,结案252件252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156.955万元,返还群众34.06万元。

“下一步,将聚集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跟进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下一篇:思南:紧盯“四个不摘”监督检查 巩固脱贫成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