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协作配合 齐抓共管 推动我省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3-24  点击率:1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3月22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安排,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方案,研究部署我省反腐败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省审计厅党委书记、厅长卢伟等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闻双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持之以恒抓好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反腐败追逃追赃和境外腐败治理工作的政治定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精准把握相关政策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发挥好协调机制作用,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注重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工作机制,有序推进“法法”衔接;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带头示范基础上,督促下级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标准不降低、执行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内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时代内涵,把自身职责与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要求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更加全面有效精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践内涵,切实把“三不”一体推进的要求贯彻到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移送起诉、案件审判等各环节,融入到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全过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谌贻琴到省信访局调研并开展回访督访接访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
下一篇:赵乐际: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