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纠治“四风”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4-02  点击率:10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请问你们单位是如何贯彻清明禁火令的?是否组织学习清明节纪律‘十严禁’内容?是否对财务、工会、后勤管理有关人员开展廉政约谈?”

这是思南县作风督查组在该县孙家坝镇开展清明节作风暗察暗访工作的一幕。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2021年清明节到来之际,思南县纪委采取印发通报、发送廉政短信、播放廉政公告、开展暗察暗访、进行廉政约谈等形式,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着力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让清明更“清明”。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清明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暗察暗访工作的通知》,重申清明节期间“十严禁”工作纪律,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县公安局、税务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四风”联动协作单位监督检查责任,成立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的3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清明节期间“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组织和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吃请等问题线索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严的主基调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常抓不懈。”思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和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韧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纠治“四风”树新风。(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监督检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下一篇:思南:靶向监督为农民工返岗就业护航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