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日报:思南县紧盯“四个不摘” 提高监督实效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4-07  点击率:1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版刊于2021年4月7日贵州日报06版

“帮扶干部经常来,前几天,还来询问过我家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还叫我到茶山上去务工呢。”日前,思南县鹦鹉溪镇纪委进村入户开展走访,现场了解脱贫摘帽后驻村干部的帮扶情况。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组建8个监督检查组,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省、市、县脱贫攻坚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提高监督检查的有效性,该县纪委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具体工作事项,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督促主责部门抓落实,联系乡镇的纪检监察室与乡镇纪委负责采取定点查、巡回查,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对照《乡村振兴监督检查清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

针对检查中发现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反馈问题整改职责,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纸上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落实惠民项目、资金中有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持续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检查,围绕‘四个不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解决问题补短板。”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铜仁思南丨整合监督力量 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巡察故事|搁置的“连心桥”终于修通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