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嵌入式”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4-15  点击率:13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是否有具体的实施方案或相关工作通知?“是否会同有关监管责任主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赴县应急管理局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结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制度要求和业务流程开展“嵌入式”监督,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对照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采取参加相关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暗访等方式,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安排部署、日常监管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情况,查纠安全生产监管和审核审批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销号清零,形成“检查、整改、复查确认”的闭环管理。

“下步,我们将着力管住关键处、管好关键人、管在关键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持续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筑牢防范腐败“低龄化”的坚固堤坝
下一篇:思南:监督检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