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评论|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就“三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4-16  点击率:13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稿刊于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在新的一年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练就“三气”,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攻坚克难展现作为,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新篇章。

以信念守心,练就“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浩然“正气”。党员干部如若心气不正,在干事创业中就容易滋生杂念,为民服务中就会面目可憎,守清树廉中就易滑向堕落之渊。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长期身处反腐败战斗一线,面临的糖衣炮弹、歪风邪气可能会更多。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始终牢记宗旨责任,知责明责履责,重调查、重证据、重程序,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公正、公道、正直,不谋私利,坚定不移与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斗争到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以实干立根,练就“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攻坚“底气”。底气源自于自身高强的本领,有了底气才会提振精气神。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没有过硬的素质,没有较为全面的知识结构是难以胜任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注重知识的积累、技能的掌握、本领的锤炼,主动申请到斗争一线经受锻炼和磨砺,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重点任务中挑大梁,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以担当修身,练就“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斗争“锐气”。担当是最大的忠诚,忠诚是最大的担当。在反腐败斗争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纪检监察干部可能会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风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担当意识,敢于向弄虚作假、歪风邪气宣战,敢于斗争,坚决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气概,依法监督问责“庸懒散奢”行为,严厉惩治贪污腐败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当好反腐败斗争的尖兵利剑,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能够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难得机遇、无上荣光。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胸怀“两个大局”,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保驾护航。

  (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 邓超)

作者: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巡察故事丨“无果树”变“致富茶”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铜仁思南丨整合监督力量 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