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监督一线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5-21  点击率:19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当前正值降雨多发期,洋恩坝村滑石坡组又是滑坡隐患点,乡党委政府一定要压实防控责任,建立24小时防控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在对思南县三道水乡一处地质灾害点实地走访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该乡相关负责同志反复叮嘱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在专题学、集中学的基础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职能紧密结合,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防汛救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持续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群众中间、搬到监督一线。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制发监督工作提示,定期跟踪督导,发现问题集中汇总,问题整改逐一对账销号。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统筹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和乡村振兴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基层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开展班子成员带信下访、包案督导16件次,解决实际问题6个。采取县乡两级分组走访的方式,对全县28个乡镇(街道)重点项目、59个已脱贫深度贫困村开展走访,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以群众折、卡办了多少、折、卡在哪里、谁在用折、卡为重点,对一折通存折(银行卡)兑现发放的财政涉农补贴开展专项检查核查村居516个,核查全县农户10.7124万户,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9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职能紧密结合,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创造性抓好落实,创新性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下一篇:刘开洪给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