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5-20  点击率:22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肖次瞻被捕后,特务机关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都没有使他屈服。相反,监狱成了他与敌人斗争的特殊战场。为了鼓励狱中的战友,他用诗词这一特殊的形式,号召大家以‘豪迈磅礴的气魄,坚定不移的意志’坚持与敌人斗争.....”日前,在中共思南县地下党陈列室,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向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讲述革命烈士肖次瞻领导创建中共思南地下党组织和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辉煌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旷继勋烈士故居、中共思南地下党陈列室、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上甘岭》等红色革命电影,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机关宣讲党史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同时,积极创新形式和方法,把完成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订购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书籍,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天学·月月测”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学党史、悟思想,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得知突降暴风雨造成连接香坝镇、枫芸乡、三道水乡的两座铁索桥严重损坏,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时,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相关部门封闭受损桥梁,并积极联系国内专业团队把脉问诊,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此外,围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0000余ml,结合专题调研对全县28个乡镇(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59个已脱贫的深度贫困村开展大走访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篇:思南: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监督一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