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靶向监督疫苗接种 构筑防疫屏障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6-01  点击率:18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目前全县疫苗接种了多少剂?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如何?如果出现不良反应有什么紧急措施?”这是思南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在县疾控中心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监督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机构等,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靶向监督,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

在具体工作中,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县妇幼保健院和全县28个乡镇(街道)卫生院接种点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疫苗转运管理、群众接种登记、接种后异常反应处置、接种场地消毒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督促制定《思南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和建立应急协调处置机制,按照“区分轻重缓急和先慢后快、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相统筹、依法审慎稳妥有序”原则,强化医护力量调配和疫苗数量调剂,灵活开展疫苗接种的科学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科学做好偏远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众服务保障,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有力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此外,建立疫苗接种责任追究机制,针对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不到位、人员组织不力及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造成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滞后,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5月31日,已开展专项督查5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全县收到疫苗27批次185641剂次,已完成接种185213剂次,其中第一剂接种147026人,第二剂接种38187人。

“疫苗接种事关社会民生和群众福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疫苗运输、存储、接种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和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宽坪乡: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篇:思南:开展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