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铜仁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微铜仁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6-05  点击率:35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图片

 6月1日,贵州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铜仁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贵州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6月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铜仁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赖筑江传达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康勇向铜仁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并向铜仁市纪委书记移交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台账。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陈昌旭同志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意见。


图片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张平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十二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省委书记谌贻琴专门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铜仁市委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巡视整改、重视巡视整改,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谌贻琴书记要求,不折不扣担当整改政治责任,并以此为契机,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平强调,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整改日常监督,举一反三推进标本兼治,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两个责任”,狠抓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立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能责任,保持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铜仁担当、贡献铜仁力量。


图片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康勇向铜仁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并向铜仁市纪委书记移交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台账
  

康勇在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铜仁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开创了经济增速快、脱贫成效实、城乡变化大、发展后劲足、政治生态好的发展局面。但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有差距,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有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还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抓作风建设不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履行整改落实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问题整改不彻底。
  康勇要求,铜仁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的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定位要求,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扎实推进万山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切实抓好锰污染综合治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一体推进本次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图片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昌旭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谌贻琴讲话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起整改责任,坚持把巡视问题作为政治“必答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整改落实,严格压实责任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提升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巩固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四新”抓“四化”、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结合起来,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图片会议现场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晚云、赵松,铜仁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 铜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向社会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