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河南纪检监察干部跟进监督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 抢险牧野湖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7-24  点击率:12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7月23日,河南省新乡市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纪委监委抢险突击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在牧野湖边加高堤坝、阻塞洪水。范卫彬 摄

  7月23日下午3时,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牧野湖畔,滚滚湖水已漫过堤面,淹没了大片道路。记者涉水前行,在人群中见到了正在堆放土袋的新乡市纪委监委干部范卫彬。

  “凌晨下大雨,雨水和卫河上游来水源源不断地倾注到牧野湖,我们8点多到湖边,发现湖面比往常涨了3到4米。”范卫彬告诉记者,他和11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纪委监委抢险突击队”,通过绕湖检查,确定险情较重点位后,大家二话不说,开始装填、堆放土袋,“牧野湖往西就是老城区,如果洪水继续漫灌,会危及更多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必须守好这一关。”

  沿着积水道路缓慢行车2公里,记者到达新中大道小学。因校舍在暑期空置且有水有电,该校被用作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牧野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瑞娜正在这里查看群众安置状况。从凌晨开始,小学已接收超过3000名群众,群众安置、物资储备和工作人员履职情况都牵动着孙瑞娜的心。她沿着楼层逐一查看教室里的群众生活情况,安抚大家情绪并检查物资发放记录,督促现场干部和教职工做好安置工作。

  得知牧野区政府的救援物资开始在该校篮球馆集中存放,只睡了4个小时的孙瑞娜和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一同监督物资的清点、记录工作。“一定要做好登记,给每个安置点的物资都要严格按照灾民数量划拨,保障公平公正。”孙瑞娜叮嘱现场工作人员。

  随着河南多地暴雨逐渐停歇,恢复社会生产生活刻不容缓。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灾后重建,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为防止出现价格大幅上涨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市场物价,督促主责厅局以维护市场物价平稳、维护正常市场交易秩序等7个方面为监督重点。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郑州市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企业捐赠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以权谋私和截留、挪用、私分等行为。

  大灾之后防大疫。荥阳市纪委监委推动卫健部门及时制定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方案,聚焦饮用水、洪水退后公共区域、集中安置点等消毒重点,及时、规范开展洪涝灾害饮用水和环境卫生应急工作。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学讲话办实事|千亩脆红李走俏市场
下一篇:学党史|红星闪耀忆旷继勋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