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思南:聚焦政策落地 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8-05  点击率:10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大爷,您家享受了哪些惠民政策您清楚吗?这些政策是否全部落实?”这是铜仁市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的一幕。

聚焦政策落地、紧盯工作重点、明确监督内容、制定台账清单、细化责任分工,下沉一线监督为民解困……成为思南县纪委监委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的重要抓手。

脱贫不脱监督。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做好脱贫后续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印发《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察方案》,采取行业主管部门自查自纠、集中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专项监察,切实发现并解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

此外,该县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目标,组建35个监督检查组,对28个乡镇(街道)、7个县直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7个;开展防贫预警监测暗访督查1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监督检查4轮,督促问题整改25个。

“下步,将持续深入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做到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贴身”监督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篇:贵州日报:思南县加强巡察工作 巩固脱贫成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