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日报:以严明纪法保障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铜仁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8-20  点击率: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良好的政商关系,廉洁的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绷紧纪法“高压线”,用好问责“杀手锏”,持续整治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破解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以严明纪法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而营商环境中出现腐败现象,人民群众感受最深,不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还挫伤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严肃查处涉企部门在资源配置、项目审判、市场监管、资金补贴中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惩处在资金拨付、项目验收等环节贪污贿赂、滥用职权、权钱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受贿行贿一起查,斩断官商勾结利益链条,推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依法保障企业合法利益。
干部作风问题是良好营商环境的“拦路虎”,在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更要警惕营商环境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调门高、做功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深入整治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疏通“中梗阻”,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内容,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与企业交往中出现的不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对于查处的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又要坚持标本兼治,做深做实“一案一整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交友观,准确把握“清”“亲”政商关系。要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加快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邓超)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铜仁日报:一线监督解难题 思南千亩脆红李走俏市场
下一篇:精准发现问题 强化整改落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