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专项监察为村集体“三资”系上“安全绳”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17  点击率:18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们村重大事项是否会议表决?

“村集体三资管理有哪些制度?

近日,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深入塘头镇坚强村对村级财务管理情况开展集体三资专项监察,检查人员的犀利提问让相关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简称三资)管理人员着实出了把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对提级监督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察着力解决村级财务报销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为农村集体三资系上安全绳,有效防止农村集体三资流失,帮助群众看好钱袋子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县级主抓、乡镇配合工作方式,由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统筹协调,联系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室督促指导,提级监督试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具体落实,重点围绕集体所有房屋建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投入或购买的固定资产,土地、林地等自然资源,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试点村(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体三资专项监察,通过联动监督,着力发现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工作台账,以问题清单方式反馈给有关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并督促限期整改。目前,已对思唐街道、双塘街道等4个乡镇(街道)10个村(社区)农村集体三资开展专项监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

此外,针对集体三资专项监察中暴露出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全县28个乡镇(街道)剩余的519个村(社区)开展自查,规范相关工作台账,健全完善村集体三资监管长效机制。联系乡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室把村集体三资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惠民政策落实、项目规范实施、资金安全运行。

下步,将坚持在日常、在平常,做深做细做实末梢监督,助推村集体三资管理提质增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廖绍勇)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深入一线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贴身”监督服务企业发展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