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会议召开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18  点击率:6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龙志刚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对党绝对忠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真正把忠诚核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南得到坚决有力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将监察官履职要求具体化、制度化、法律化,是进一步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保障。要及时跟进学习领悟,充分认识监察官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把监察官法作为监察工作中的行动指南和工具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持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在严肃查办受贿案件的同时,加大对行贿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治理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内设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下一篇:龙志刚到文家店瓮溪三道水调研指导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