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夏红民在铜仁市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时强调 扎扎实实推进旅游产业化 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26  点击率:5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23日至24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铜仁市江口县对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部署要求,向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要效益,向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要效益,坚决反对假借任何名义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

夏红民一行深入旅游开发一线,现场了解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和旅游企业、景区管理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以下看上注重发现省直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江口县梵净山申遗馆,夏红民详细了解梵净山景区特点、运营、保护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着眼大局和长远,对梵净山保护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取得了明显效果。铜仁市及江口等相关县要以此为契机,站在贵州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高度,积极研究和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保护管理体制,更加有力有效推进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区域资源和生态安全保护。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严格有效保护前提下,按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则,科学有序适度推进旅游开发,带动地方发展,发展富民产业,让当地更好分享绿水青山带来的金山银山,更加主动自觉地保护好绿水青山。来到梵净山脚下的云舍村,夏红民了解当地依托梵净山景区发展民宿产业等情况,建议将旅游开发与本地村民生产生活全面融合在一起,通过不同利益联结模式,实现“旅游开发家家参与、旅游红利户户共享”的目标。

夏红民在江口县梵净山申遗馆调研了解梵净山景区特点、运营、保护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

调研中,夏红民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旅游产业化为牵引,加快把我省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着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途径,着力推进民族文化的活态传承,让宝贵的绿水青山和民族文化资源得以永续。要深刻认识“旅游是产业”发展定位,坚持市场化方向,提升市场化水平,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让政府行为回归到提供好公共服务、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坚决反对急功近利盲目投资,反对好大喜功大拆大建,反对搞任何形式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一线早发现、早纠治存在的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扎扎实实把旅游产业化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秘书长张洪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夏红民在铜仁市调研督导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守正创新 深入推进试点工作
下一篇: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严肃认真开展巡视金融单位工作 有力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