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夏红民在铜仁市调研督导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守正创新 深入推进试点工作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25  点击率:3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到铜仁市现场督导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市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图为会议现场

认真听取铜仁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汇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后,夏红民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工作与大家深入研讨。他指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巡视办把铜仁市确定为全国七个试点市(州)之一,是对贵州省、对铜仁市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既是肯定也是鞭策。省委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谌贻琴书记亲自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明确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试点在市级、工作在全省、服务在全国”理念,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以贯之把试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中央加强巡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和省委加强上下联动工作措施结合起来,既立足铜仁工作实际,又整合全省经验做法,同时放眼全国学习借鉴,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努力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讲话

夏红民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牢牢守住基本要求、根本原则不能突破,努力在方式方法上创新突破。要以换届为契机,按照试点要求,着重在压实巡察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和综合监督作用、推进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推进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上积极探索,确保试点工作真正“试”出特色、“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要加强组织实施,围绕中央巡视办明确的“七个探索”和加强“六个统筹”要求,把准工作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不折不扣推动试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秘书长张洪武,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红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夏红民在铜仁市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时强调 扎扎实实推进旅游产业化 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