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2021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18  点击率:2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17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主持召开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2021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围绕“五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用“五个庄严宣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壮丽篇章,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初心使命、精神品格、秉性宗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庄严宣告”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联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五个庄严宣告”蕴含的历史启示和现实意义,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坚决克服“好好先生”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作风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换届工作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紧盯“防输入、防扩散”,加强全链条靶向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下沉式调研监督”,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抓好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围绕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铜仁经验。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积极办理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审议意见,加强对区县的指导督导,促进依法有效履行监察职责,提升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依法依规做好重复举报信访件化解工作,更好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抓好锰污染治理监督工作,促进锰污染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中力量办好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移交、督办的问题线索。

会前,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式腐败》。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杜伊琳)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罗雁冰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龙志刚到许家坝镇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