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铜仁检察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08  点击率:1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铜仁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巡察组组长肖娟与党组书记范建军进行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在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对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方式等事宜进行了沟通。9月7日,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肖娟同志作动员讲话,范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肖娟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重大任务。

      肖娟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聚焦巡察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 部署,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效能。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认真配合完成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各项任务,市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察纪律。

       范建军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将以这次巡察“回头看”作为重要契机,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接受巡察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龙国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部、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支部有关同志,近两年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二届中共铜仁市委十轮巡察第四巡察组提级巡察松桃县世昌街道地哪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