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02  点击率:11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杨家坳乡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安静收受服务管理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上半年,时任大河坝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安静在为群众办理建房审批手续过程中,违规收受张某所送价值500元的福贵香烟1条及现金3000元。20216月,安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共计3500元予以收缴。

2.第五初级中学总务处主任李立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问题。20157月至2016年初,李立在思南县第五初级中学总务处工作期间,在五中原校长秦某某(已另案处理)安排下,先后2次以实施项目工程名义到县教育局报账70万元将其中1.755万元据为己有。20218月,李立受到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1.755万元予以收缴

3.文家店镇六井村村委会主任李秀华虚报套取项目资金问题。20175月,李秀华利用担任文家店镇六井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负责人的职务便利,以虚报务工天数方式套取资金1200元据为己有。20216月,李秀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1200元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套取侵占项目资金等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弱化、群众情怀淡薄,缺乏纪律规矩意识,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切实改进作风、廉洁履职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作风建设和干部管理,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首责,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正风反腐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枫芸乡市场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杜丁违反值班值守有关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