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廉风化雨育新风——2021年思南县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侧记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0-29  点击率:3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以为民生资金不进个人的包里,就不算违纪,现在才知道没有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这也是违纪行为。”近日,思南县文家店镇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巡展时一名村干部有感而发。

2021年,思南县纪委监委以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为重点,以整合宣教资源为抓手,持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宣传引导,弘扬清风正气“主旋律”

2021年6月24日,该县纪委网站推送了“思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田晓晴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信息,短短1个小时得到广泛关注,在朋友圈刷屏。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积极整合宣传力量,对重点和特色亮点工作系统策划,跟踪报道,以思南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为基础,在《铜仁日报》思南视窗、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廉看思南”古郡清风等栏目,形成一条新闻多渠道发布、上下联动的联动宣传模式,讲好思南廉政故事。

截止目前,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载稿件218篇,思南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稿件363篇,发送廉洁短信11000条。

时时警钟长鸣,奏响廉政教育“最强音”

“教训惨痛,警醒深刻。要以这个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日前,思南县一党员干部参加完旁听庭审现场后感叹不已。

为根植廉政理念,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庭审旁听方式,让干部从“身边案”中触及灵魂受警示。同时用典型案例‘活教材’拍摄警示教育片、通报案例等,开展典型案例进基地、进机关、进乡镇等多层级多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抓实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重要岗位等重点人群教育

截止目前,28个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168场次,受教育干部6000余人次。通报典型案例8期,制作《代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警示教育片4部。开展纪法教育活动450余场次,3.5万余人次接受教育。

探索标本兼治,唱响廉政教育“大合唱”

“居家应谨身节用,入官当忠君爱民……”思南乌江河堤上田秋等家训路人驻足观看。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家风建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受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突出文化引领,充分利用LED显示屏、道路护栏等载体,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农村、家庭、学校、医院示范点创建活动。组织创作《家庭会》《选科长》等廉政文艺小品,深入村(社区)巡演开展猜廉政灯谜、送廉政春联等全员宣教活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今年来,全县培育廉洁文化示范点28个,开展特色廉洁文化活动300余场次,2.7万余人次受教育。(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深化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篇:铜仁思南:以案释纪释法鸣警钟 以案促教促改筑防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