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二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04  点击率:16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1月3日,二届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来铜仁调研试点工作相关精神,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对铜仁巡察试点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57次会议精神。听取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2家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和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4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审议《铜仁市区(县)巡察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7个制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继红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巡察机构要进一步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负担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发现和看待问题,突出被巡察单位的行业、领域特点,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把发现问题落脚到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中。要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紧扣中央巡视办明确的“七个探索”任务和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提出的加强“六个统筹”要求,扎实推进16项重点探索任务。全市巡察机构既要保证试点工作的统一方向,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重点任务,加强探索创新。要对比学习其他六个省市工作经验,抓紧梳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逐一认真研究解决,不断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提升质量。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按照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调度,持续做好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相关工作和正在开展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指导督导。要认真抓好全省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相关工作,抓紧梳理总结试点工作已取得的成效和制度机制建设成果,认真抓好相关筹备工作,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高质量召开好此次试点工作座谈会。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 舒桥军)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综述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