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 一线督办推动55个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11  点击率:5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石阡县聚凤乡雷鸣村上山的‘断头路’已成为村民运输农产品的‘主干道’,松桃县经济开发区新增的4800余个停车位解决了当地群众最头疼的停车问题,思南县孙家坝镇双山村农特产品滞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连日来,在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及时落实。

今年来,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为载体,带头深入村(社区)、企业、园区等基层一线,先后现场督导解决沿河县垃圾填埋场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松桃县锰渣库锰污染治理以及帮助协调沿河县和印江县农特产品纳入销售网络等10余个实际问题,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区(县),在基层一线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思南县纪委监委针对走访发现的某企业更换厂房诉求久未得到解决的情况,在督促相关单位协调解决合理诉求后,举一反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在服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中堵点和顽疾,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万山区纪委监委在接到搬迁群众反映“找工作难”后,督促社区开展群众就业需求摸排,按需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并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引进扶贫微工厂,推动辖区1700余名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信访接待和走访调研,共梳理重点领域问题和实事项目55个,已办结55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并督促有序整改民生领域问题678个。

“下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从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渠道发现涉及群众利益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足迹·2021亮点工作|铜仁篇
下一篇:铜仁:学懂弄通 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