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强化监督执纪护航生态环保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1-19  点击率:14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责任,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及省、市环保督察暗访等反馈问题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的纪律震慑推动整改,切实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上新阶提供坚强保障。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根据《思南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理清全县各级各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的职责范围,制定内容完备、责任明确、界限清晰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督查清单,涉及8个方面275项内容44家单位,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协作联动监督检查。结合“协同式”监督,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回监督、交叉检查等方式,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下沉督导,围绕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畜禽污染治理、自然保护地保护、砂石矿山治理、饮用水源保护、信访投诉等方面涉及的问题,综合运用调阅资料、随机抽查、暗查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负有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工作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实行跟踪问责制,对工作推进不力、环境污染严重、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全县生态环保领域追责问责1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第一形态处置17组织处理1人。

跟踪督导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县2017年以来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及时跟踪督导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销号”。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督促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采取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紧盯重点难点,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同时,将问题整改监督纳入单位政治监督活页、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内容,切实加强跟踪监管,督促整改到位。今年共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3轮,督促整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57个。

“督”“战”结合参与整治。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积极投身文明城市整治行动,制定网格区文明行动方案,组织委机关干部对网格区卫生死角长期遗留无法处理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污水沟、坑洼污水、积水、化粪池泄漏、暴露粪便、城区菜地等孽生地问题进行治理,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廖绍勇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监督执纪护航“绿水青山”
下一篇:学讲话办实事 | 一次督查解“企盼”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