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巡察+”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2-02  点击率:14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这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以及组织、宣传部门对你单位巡察整改资料的审核意见,现反馈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相关单位反馈审核意见并督促其按期完成整改。

今年以来,思南县不断健全巡察机构与纪检、组织、宣传部门等“巡+”监督联动机制,持续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和相关部门常态化监督优势,实现叠加监督效应。

加强巡前联动,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前,坚持向相应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了解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情况、相关信访情况和廉政风险点等。同时,还结合信访、审计、财政等部门提供的信息,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问题进行巡前会商,针对性制定巡察方案和措施,把控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提高巡察“准确率”和“命中率”。

巡察反馈意见时,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列席反馈意见会,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督促巡察整改责任。对问题具体,指向明确的重要线索,在履行相关程序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确保移交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

为提高巡察整改质效,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整改情况报告(送审稿)等材料相应内容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巡察组、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等签署审核意见,再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反馈到被巡察单位,并牵头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巡察整改常态化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按时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巡察+”叠加监督效应下,十三届县委巡察以来共发现问题8418个,目前已整改7809个,整改率达92.7%,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320个。

“下步,将深入总结已有工作经验,加快巡察工作制度化建设,持续推动县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思南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孙凡福)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巡察整改率100%的背后……
下一篇:十四届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