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贵州本届各级党委巡视巡察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2-06  点击率:4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文载于2021年12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教育、医疗、住房、脱贫致富……每个词背后的涵义,浓缩成沉甸甸的“民生”二字。前不久,十二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结束,全省本届各级党委巡视巡察实现全覆盖。贵州省巡视巡察累计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5105个,有效推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近年来,贵州省始终站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巡视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功能,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打通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巡视发现,从江县易地扶贫搬迁时,由于没有配套产业,难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目标,要求立即整改。今年1月,“回访组”再次到从江县开展巡视走访。在从江县美娥搬迁社区了解到,该县创新探索盘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闲置资源,建设“社区工厂”,解决搬迁群众稳定就业2000余人。曾经困扰搬迁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越来越多的群众自愿地走出了大山。

贵州省坚持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构建“省级抓整体设计和政策指导、市级加强指导督导、县级负责组织实施”的“三级联动”责任体系,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民生福祉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促巡视,通过上借下力、下借上势放大监督效应,增强监督实效,督促解决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一批横行乡里、盘剥害民的“村霸”“恶霸”,推动一批村庄实现美丽“蝶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

铜仁市思南县委第五巡察组刚进驻关中坝街道谢家寨村开展巡察,群众便上门反映情况。经过调查了解到,当地村民将土地流转给茶园老板种植茶叶,但是从2015年起,就一直没有领取到土地流转费用。

巡察组当即对接村支两委了解到,周某某在承包土地后不久患上疾病,一直无法管理茶园,导致亏损才拖欠农户土地流转费用。经协商,周某某答应立即支付拖欠的17000元土地流转费,并将流转的170亩茶园剩余20年经营权转让给谢家寨村委会。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贵州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作为第一理念,采取传统方式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全方位、多维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拓宽群众监督路径,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坚持高位推动,确保巡视巡察利剑直抵基层“神经末梢”。目前,已如期完成对271个党组织的巡视全覆盖以及对23个党组织的巡视“回头看”,统筹指导市县两级完成对8642个监督对象的巡察全覆盖,以及对17758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任务。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铜仁日报:思南巡察“利剑” 为产业发展持续护航
下一篇:铜仁日报整版刊登思南县纪检监察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