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三员合一”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12-23  点击率:17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们村(社区)是否都设立了支部纪检委员?是否将纪检委员作为下步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人选?”这是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在乡镇开展“三员合一”工作调研的一个场景。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决策部署,在全县28个乡镇(街道)推进“三员合一”改革,推动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社区)民生监督员由同一人担任,同时履行党内监督、村(居)务监督、民生监督“三项职能”,着力破解基层监督难题。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室组协助配合的方式,深入全县28个乡镇(街道)开展实地调研,传达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摸底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社区)民生监督员“三员合一”工作推进情况,为全面推进村级纪检与村(居)务监督实现有效衔接提供先手资料。

同时,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县纪委县监委专题会对“三员合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组织组织、民政、财政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召开推进会,压紧压实部门责任,着力解决“三员合一”改革中制度机制、教育培训、考核评价、薪资待遇方面的难点问题,确保村(社区)纪检监督员干事创业有激情、政策待遇有保障,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县28个乡镇(街道)529个村(社区)党支部已全部设立纪检委员,正在积极准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选举和聘任工作。

此外,以村级换届为契机,按照县级统筹、乡镇(街道)主抓、村级配合的方式,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会同辖区党建办严格把握选人用人标准,选拔政治过硬、公正廉洁、敢于善于监督的优秀中共党员,将村(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民生监督员“三员”整合为村(社区)纪检监督员,由一人担任,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纪检监督力量。

“下步,将持续压实乡镇党委和纪委的直接领导责任,督促村级纪检组织认真履职尽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村干部的身边、群众的家门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廖绍勇)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推进“三员合一”改革,延伸基层监督触角
下一篇:全员培训100%的背后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