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605人次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1-16  点击率:1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宽严相济、精准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酿成“大祸”。截至目前,运用“四种形态”处置605人次,其中第一至第四种形态分别为432人次、143人次、15人次、15人次,分别占比71.4%、23.6%、2.5 %、2.5%,执纪执法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深化拓展。

在具体实践中,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彻“治未病”工作理念,在节假日前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政短信,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提醒。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形成震慑;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或者轻微违纪违法问题,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帮助游走在违纪违法边缘的党员干部及时悬崖勒马。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开展“蹲点式”“嵌入式”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快查快办、通报曝光,释放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坚持有案必查,防止一般违纪违法问题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果。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在查办案件时同步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教,长鸣“不敢腐”的警钟,筑牢“不能腐”的防线。从严督促案发单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岗位,查找发案共性规律,修订、完善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何承德)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一对一”提醒“一把手”过清明
下一篇:巡察故事 | 被截留7年的8万元惠农补贴到账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