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四史”专题学习研讨暨座谈交流会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1-19  点击率:9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19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专题学习研讨暨座谈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在历史学习中总结经验、认识规律、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图为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11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龙志刚指出,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是正确认识世情、党情、国情重要依据和方法,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将“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统一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龙志刚强调,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刻领会“四史”的历史内涵、现实意义、价值目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涵养历史思维,全面、辩证地看待历史现象、历史问题,从“四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提升使命意识、斗争精神和监督本领,不断增强责任之心、为民之心、奋斗之心,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守历史担当,传承历史精神,不断把“四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县属学校、医院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唐杰阳)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龙志刚检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