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厚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吴明玺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4-23  点击率:19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对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进行评价,实质上就是以政治生态为标尺,对各单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衡量评价,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从而全面把握一个单位‘树木’‘森林’状况,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明确努力方向。”县委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思南县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把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坚持理念革新、思路更新、工作创新,按照“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一体化”联动,以“第一站位”谋划部署,以“第一要务”推动落实,以“第一力度”推动持续发力,确保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取得实效。

具体工作中,该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周督促、月调度”方式,围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七个步骤,严格把握“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加强与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巡察办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各方优势互补,确保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

同时,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工作路径和研判重点,采取“测、谈、查、析、督方法,对全县103个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量化评估出“向上向好”单位72个,“总体良好”25个,“逐步净化”6个,准确反映了政治生态“全貌”。

目前,全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正在反馈整改阶段,严格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清零”“双问责”工作机制,督促被研判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纳入日常监督范畴,列入“政治监督活页”建设,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实绩评价、评先选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扎扎实实做好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后半篇”文章。


作者:吴明玺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双线发力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下一篇:217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