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清廉一线 | 宽坪乡 :专项监督护航民生资金落地落实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5-18  点击率:12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感谢你们耐心核实,我已到农商行取到补助款,消除了我对乡干部的误会。”近日,宽坪乡纪委在胜利村开展农村厕所革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回访时,村民梁祖于连声感谢。

 

今年以来,宽坪乡在开展农村厕所革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接到胜利村梁祖于电话反映,没有享受到农村户厕改造补助资金,乡纪委立即到农业服务中心核查。经核实,梁祖于户改厕补助资金已打至其不常用账户。随后,乡纪委带着复印好的打款流水到该户家中耐心解释。

 

民生问题无小事,宽坪乡纪委坚持把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民生资金保障作为监督检查的首要任务,紧盯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障金、低保金、临时救助金管理、发放及产业项目管护等重点环节,督促乡直有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进和改善民生,让群众获得感更足。

 

在具体工作中,该乡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监督“探头”前哨作用,统筹乡、村两级监督力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协调解释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有关部门限期整改“销号”。对发现有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开展民生领域监督检查30余次,督促问题整改4个,通报批评2人次,谈话提醒1人次。(曾庆)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香坝镇纪委:跟进监督为“椒农”解愁
下一篇:合朋溪镇 强化培训擦亮监督“探头”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