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巡察故事| 近9万元工资到账了
来源: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5-20  点击率:14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巡察同志,我的工资3270元全部上账了,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思南县天桥乡鞍山村村民张大婶收到茶园务工工资后,立即拨通思南县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的电话,激动地表达感谢。

 

“巡察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月以前,思南县委第五巡察组到天桥乡开展巡察,利用赶集日在街上摆点打出这样的宣传标语。路过的张大婶驻足观看一阵后,向巡察组反映她2021年在村里茶园基地务工,工资却一直没有领到,希望巡察组能够帮她解决问题。

 

 巡察组向张大婶详细了解情况后,又立即到鞍山村实地走访,经核实发现,2021年3月至5月,包括张大婶在内的25名群众在鞍山村茶园基地务工后,工资都没有领取到。

 

“群众工资拖一年了,为什么没有发下去?”

 

“钱是已经筹备到位的,但是他们的工时记录被扣在村民陈某那里,我们拿不到,无法确定工人的工时,所以工资一直没发。”面对巡察组的发问,鞍山村支部书记回到。

 

“工时记录为什么会被陈某扣留?”带着疑问,巡察组又继续深入了解发现了其中的隐情。鞍山村村民陈某2020年至2021年在鞍山村茶园基地务工,同时负责带工和记工时,陈某2020年的工资已正常发放,但因2021年鞍山村茶园基地负责人更换、村“两委”换届,相关人员没有做好工作交接,致使到2021年底计发工资时,陈某对其工资总额有意见,拒绝签字,并不愿交出其他工人的工时记录。

 

“我作为带工人员,我的工资计算方式与其他工人不同,是由茶园基地负责人与我进行分别记录的,中途负责人换了,他们没有做好交接,将我的工资少算了2540元。”陈某向前来入户走访的巡察干部说。

 

“你应该将工时记录交村里,不能影响了其他人的工资发放,也请你放心,我们会督促相关负责人尽快据实结算你的工资。”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悉心劝说陈某并向其表态。

 

 巡察组要求鞍山村村干部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前任村干部、茶园基地负责人,尽快核实准确陈某工资。

 

 经巡察组多次沟通,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交出了工时记录。随后,鞍山村集体合作社根据工时记录核算并发放了张大婶等25名村民的工资共计89880元,也发放给陈某5080元,又着手核实“2540元”,将根据实际情况补发给陈某。

 

 与此同时,鞍山村进一步完善村级产业管理制度,并召开会议全面梳理换届后各项工作交接情况,开展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天桥乡其余村(社区)也开展举一反三,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巡察走心了群众才能称心,我们将继续追踪陈某剩余工资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彻底解决,进一步赢得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信任。”思南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孙凡福)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巡察故事 | 土地流转金兑现了
下一篇:巡察宣传工作走进农村集市 “零距离”听民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